主頁 » 出版 » 香港教會系列 » 福音永流——香港聖公會聖士提反堂史(1865–2015)

福音永流——香港聖公會聖士提反堂史(1865–2015)

系列: 香港教會系列

作者/編者: 陳睿文

出版年份: 2023

頁數: xxxii+384

ISBN/ISSN: 978-962-7706-39-7

定價: HK$150

本地平郵: -

海外平郵: -

海外空郵: -

簡介:

聖士提反堂是香港聖公會最早的華人聖公會堂。從一八六五年建堂至今,其所傳之福音如同維多利亞港的江水一般浩浩蕩蕩長流不息,流淌在香港聖公會的所有綿長歷史中,也流淌於香港的每一寸土地及世界的角角落落。作為維多利亞教區及英國海外傳道會歷史的一部分,她是在怎樣的環境下被建立的?其最早的聖品及會眾是誰?在十九世紀的香港,其傳教策略與接受程度是如何的?在之後的歷史發展中,先後作為港粵教區、港澳教區、香港聖公會教省香港島教區語境下的聖士提反堂,又經歷了怎樣浮沉與蒙恩的歲月?這些都將在本書中為您緩緩講述。

作者簡介

陳睿文,香港聖公會檔案館歷史研究中心研究員。任教於澳洲查理斯特大學—聖公會明華神學院,博士生導師。奧地利維也納國立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訪問學者。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研究哲學博士。獨著包括A Short Biography of John Shaw Burdon: Bishop of Hong Kong(2018)、Fragrant Flowers Bloom: T. C. Chao, Bliss Wiant and the Contextualization of Hymns in Twentieth Century China(2015)等;合著包括Thy Kingdom Come: A Photographic History of Anglicanism in Hong Kong, Macau, and Mainland China(2019)、《萬代要稱妳有福:香港聖公會聖馬利亞堂史(1912–2012)》(2014)等;主編有《愛是永不止息:歐陽文老師紀念文集》(2019)、《聖公會敘事:基督教婦女與華人社會》(2018,合編)等。